笑傲江湖 (削凹浆糊?) 2006

Sunday, January 01, 2006

最滑稽的饭局

在国内六年, 每每都要和不同的人, 共同进餐。

有时只是纯粹祭祭五藏庙,为得是吃饱好继续干活. 为了吃而吃。

有时则是为了办公事, 与客户或商业伙伴, 共同进餐, 打打牙祭. 希望可以连络感情, 合作愉快.

还有一些, 是当陪客而不得不出席的. 通常大老板驾到, 就得牺牲一个宝贵的晚上. 一般都得穿着整齐, 装模作样, 但老看手表, 暗自着急.

最后的一种, 就是和好朋友共餐. 这时候, 当然吃的最舒服, 最愉快啦.

回首一想, 种种饭局, 加起来, 没有一千, 也有六七百.

在这里, 给大家讲讲一些比较特殊的装况. 博君一笑, 或替我开心.

------------------------------------

最滑稽的饭局

有一次, 一个老外财务专家到上海来。 一起和夏翌 (就是看球和我抱在一起哎哎叫的那位) ,黄光树 (就是百万大赢家里面电话支援我的那位啦)和我共进晚餐。

大家本来还不怎麽在意, 到底该吃些什麽。 但后来各自提起自己的饮食习惯, 才一下子惊觉 :

“噢!! 这下子玩笑开大了。。。。“

先由我说起吧: 我不吃海鲜河鲜。 是 鱼虾免谈族

黄光树信佛,只能吃素。 是 阿弥陀佛族

夏翌是回民, 还未汉化。 是 猪肉不碰族

老外更怪, 不知道信了个什麽邪门怪教, 是个 不吃青菜族

妈妈的,一伙儿四个人,你看我, 我看你, 把菜单从头到尾不知道阅了多少遍, 后来才勉强的挤出了以下的点菜单:

1。 白饭 - 多多。

2。 清炒豆芽。 不能放咸鱼,不能放蚝油。不能放猪油。

3。 蒸蛋。 蛋最好没有受精。

4。 白菜红萝卜汤。不能放江鱼子。不能放青菜。不能放肉。

天!!!! 当晚我就在个高级餐馆 (张生记) 里吃这些菜!!!!!

吃完回到饭店, 马上打电话到客房用餐服务:

“喂?! Room Service?? 尽快给我送来一客牛扒!!!

七分熟, 要快!!!!!!!!!!”

16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