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傲江湖 (削凹浆糊?) 2006

Wednesday, January 04, 2006

刘正勇 (二 / 完结篇 )

初次见面, 难得大家谈得来, 正勇在隔两天又请我到他家去吃午饭。

这一顿饭, 他顺便引见了我在锦州当地所认识的另一位好朋友- 沈健。

我不好意思老上他家用餐打扰,便带了新加坡的土产- 肉干,与他们共分享。

可惜当天实在太冷, 肉干加热得不够, 稍嫌硬了一点,希望不会破坏他们对我的口味/品味的印象。

或许他们心中在嘀咕着: “甚麽好料??。。。不过尔尔嘛。。。~~”

在饭局中, 他知道我老婆大人也是有学习写书法, 于是便决定带我到镇上的书画店去逛逛, 看有没有什麽文房四宝, 可以孝敬孝敬太座。

(哎!大老板们来锦州, 都去搜刮玛瑙, 我这个不识时务的穷书生, 却去书画社。 真的是同人不同命也。)

记得当天花了不少, 买了两幅字画 (正勇他老师的作品), 还有个碧绿通透的印章 - 叫风门青 -- 个人非常喜欢,至今还收藏在我书房中。

------------------------------------------------------

锦州初见, 匆匆数日,惺惺相惜, 依依不舍。

过后正勇也有几次到上海出差的机会, 我们也必定相约共餐。

吃完后, 又是老样子, 一壶好茶, 两人对饮, 无话不谈, 开门见山,坦然相对。

谈甚麽?

谈历史, 谈古典名著, 谈个人过去,谈将来抱负, 谈人生观,谈所爱,谈所恨。

一谈,往往就是一整个晚上,没有睡觉。

茶逢知己千杯少, 这句话,用在我们俩身上, 真是再恰当不过了。

原先知道 他想到杭州去读美术大学, 也准备了帮他了了这一桩心愿。 可惜基于种种原因, 终究没有成行。

可惜,后来我离开了公司, 渐渐少到锦州去了。

但还是与他们保持联系。

有一趟, 我到北京出差, 正勇知道了, 连忙赶搭过夜的火车, 赶来在京城相聚。

那一夜, 我们又并肩, 坐在国贸饭店旁的茶馆, 又畅谈了一个通宵。

回想一下,我们秉烛促膝夜谈的次数, 共有: 锦州他家,锦州饭店,上海罗马花园,北京国贸, 上海波特曼等。 通宵谈天所累积下来的情感, 非其他一般同事所能媲美。

一起出游的时光,则有: 锦州笔架山, 天下第一关-- 山海关,北京市, 上海玩卡丁 (G0-Cart), 大连两日游,大部分时间, 沈健也与我们一起共度欢乐时光。

在离开公司的最后一周, 我借故又溜回了锦州,说是作交接, 其实是趁机与各位老朋友正式的道别。

记得那时候大家虽一齐进餐, 知道离别将近,食不知味,如同嚼蜡。

当时我半逼半求, 要健国批准大家休假, 好让大伙儿一行人, 一齐到大连玩了两天, 尽欢而散. 这才稍稍冲淡了离别的愁滋味。

那天晚上, 大伙都喝多了, 正勇语不惊人死不休的说:

“我这一辈子, 认识了鸿图这个朋友, 死而无憾了!!”

咳!咳! 言重了, 言重了, 我何德何能, 真有点担当不起呀。

后期我多半滞留在上海,无法再北上。和正勇也只再见多了一次面。之后,就无缘再见面了。

回到新加坡, 每隔两三个月才通一次电话。短短数十分钟的谈话, 以希为贵。

那天, 沈健寄了封电邮给我, 说是正勇的一篇散文,叫: “过年”。

文笔细腻,通顺流畅, 格局工整。不像我只走旁门左道, 偏爱煽情,搞笑,不能登大雅之堂也。

在此, 以这篇一分为二的内心短文, 遥寄给在远方的一位茶菜知己。

心中所愿有三 : (一)希望他在全力发展事业的当儿,也会在网上更活跃。

(二)希望我能抛转引玉, 让正勇也写起博格, 与大家分享他的精彩文笔 。

(三)希望不久后, 他会到新加坡一游, 让我能尽尽地主之谊。

好朋友, 这三件事, 我在等着你呢! 你可知否?

7 Comments:

  • 好羡慕老师有一个能和自己促膝谈心的朋友! 知己难寻,要好好珍惜!


    傻菇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Thursday, January 05, 2006 10:44:00 PM  

  • Looks like every Thursday is going to developed into an arcade night.
    Last evening sk/st/sl/lsl/kg/yp turn up and the lcturers are introduced to the tank battle game. I had a great time playing and talking to them...next week ??

    By Blogger 鸿图, at Friday, January 06, 2006 8:10:00 AM  

  • u want to add sound to webpage, i email u the steps. not sure if address correct. hope you can do it. enjoy.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Friday, January 06, 2006 5:45:00 PM  

  • haha... mr goh, u got addicted to it le is it?? u still can apply permit to go arcade meh?? or is it u are going to "buy assessment books" again?? lol... =D

    it is indeed fun to look at u, mr kevin, mr quek and mr luda playing those games.. make so much noises and sound violent also.. "enemy 2, here i come!!!", "walao, u snatch my shield!!!!" haha... wearing so smart but playing games in arcade like crazy... funny arh..!! =P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Tuesday, January 10, 2006 9:00:00 PM  

  • Thanks Ah Yue for teaching me the way to include my favourite pink floyd song in my blog.

    It will take a while to load...best way to enjoy it is to open the blog at 2359 hrs and on your speaker full blast.

    hehe sure it will scared the shXX out of u. Just like my first time listening to this meaningful song.

    Enjoy.

    By Blogger 鸿图, at Tuesday, January 10, 2006 10:38:00 PM  

  • i really got tat when i didnt realise my speaker is opening too the loud... luckily it is still evening now... thank god....

    By Blogger little_wolf_alexa, at Wednesday, January 11, 2006 8:21:00 PM  

  •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Tuesday, April 24, 2007 3:51:0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