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傲江湖 (削凹浆糊?) 2006

Monday, April 10, 2006

台湾精选游 - 台北

那天,S 说要到台湾一游,问我有什麽好介绍。

我到过台湾五次, 每次都开开心心的去,开开心心的回, 一时之间, 倒无法有条理的整理出台湾游的排行榜。

开玩笑的告诉她, 第一天 : 逛林森东路各大书局, 从早买书买到晚。

然后她当然掉进我的陷阱啦, 问我: “那第二天呢?”

“第二天, 重复第一天,继续逛书局。”

“为什麽??”

“林森东路的书局那麽多, 怎麽可能一天看完?? 当然要花点时间再看下去啦。”

。。。。。“er...那第三天呢?” 她还不死心。

“第三天, 重复第二天的行程。”

她惨叫一声, 快崩溃了。

这两天又听说, 还有其他好多位毕业生,其实也要到台湾一游, 看来我这篇文章, 写的正是时候。
---------------------------------------------------

玩笑归玩笑, 但是我每次到台湾, 的的确确要花上一天到一天半的时间在逛书局。 一般上都要买上接近二十本书才罢休。这些数目,够我看上一年, 然后明年再来一次。

到台湾, 晚上最好安排。


我一般在台北住上四个晚上,每晚必定到一的夜市去逛。

第一选择,当然就是士林夜市了。 有地铁直接可到,夜市面积很大,够你逛上一整个晚上, 没有问题。

不必花钱在高档餐馆里吃大餐, 在台湾, 夜市小食比餐馆更精彩。

我的最爱? 有: 担担面, 蒜泥白肉, 椒盐蘑菇,烧鸭馍饼,木瓜牛奶。 花费少少,吃个饱饱。

不喜欢?? 没关系, 整条美食街, 百家争鸣, 包管有你爱吃的。

吃完了, 逛街去, 衣服,玩具,鞋子,宠物, 应有尽有。

走累了? 坐下吃碗粉圆/ 汤丸,又再上路。

----------------------------------------------

台北市里, 还有其他规模不小的夜市。 饶河街夜市, 华西街夜市,通化街夜市等等。
一个晚上, 去逛一个, 走走看看吃吃逛逛,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但我一般都是乘搭德士去这几个夜市的,没有用地铁。

还有一个窍门, 可以考虑到大学附近的夜市 - 如淡大夜市 / 师大夜市去。


大学生爱夜生活, 但消费能力毕竟有限, 所以大学附近的夜市, 肯定又精彩又便宜。 问问饭店或的士, 就知道怎麽走了。

--------------------------------------------

白天, 该到什麽地方玩?? 那。。。要看你是爱逛街,爱看风景, 还是爱吃啦。

爱吃?? 那你肯定要到深坑去。 搭地铁到最后一站木栅, 然后还要搭十五分钟左右的德士,就到了。

深坑臭豆腐, 名满天下,一定要试试看。 那里还有个卖烤菇的小摊, 写着“天下第一菇”。 排着长龙, 买了来吃, 味道不错, 但天下第一, 那倒未必。

还有凤梨酥, 南瓜子酥, 杏仁酥饼, 切成小丁块,然后装罐, 新鲜爽脆, 好吃好吃。

------------------------------------------

对陶艺游兴去吗? 可以考虑到莺歌去。 乘搭火车/电车 半小时左右就到了。

整个镇都靠卖陶瓷器为主业,你可以参加陶艺班, 或慢慢的欣赏一整条的陶艺商业街, 走累了, 有家面店, 还可以让你吃完后,把陶碗给带回家呢。

这是一个古色古香, 艺术气息浓厚, 生活节奏悠闲, 值得一游的小镇。


但是要记住哟- 以上两个地方,周末一到,人就很多, 所以如果能够避开, 还是周一到周五去比较好。

------------------------------------------

你对人文风景有兴趣? 可以考虑到 九份 / 淡水 / 十分瀑布 / 乌来娃娃谷/ 野柳

九份景色是不错, 但非常商业化了。


游客大把大把的到来,你若爱凑热闹, 买东西吃东西, 肯定要来。

记得我在这里, 买了好多杏仁酥饼, 还有好几个造形美观, 五孔/七孔的古代乐器, 叫做 “”。

--------------------------------


谈水白天和黑夜各有特色。乘搭地铁直到终战就是了, 非常方便。 可以乘船去看渔人码头, 买铁蛋, 炸鱼饼/虾饼, 鱿鱼丝, 吃粉圆, 逛市场。建议你可以下午三点到, 直落玩到深夜。

----------------------------------

十分瀑布号称为台湾的尼加拉瓜大瀑布, 不高, 但流量大, 场面真得十分壮观。

只可惜因为台风的关系, 部分的低洼建筑物被破坏了, 还没有重新修建, 显得有点落没。

-----------------------------------

你如果不介意旅行还要上山, 不妨到乌来娃娃谷

爬爬山, 看瀑布, 呼吸新鲜的空气, 也是放松心情得很好选择。

山下还有市镇, 并有商业旅游街, 你有可以买东西吃东西, 不过乌来是属于少数民族居集的地方, 所卖的会比其他市集较为特别, 比较带有山地风味。





野柳比较远,交通不是太方便。 我们一家四口做德士, 也要一个多小时。 但有个天然风化石景区, 值得一看, 但收费也不便宜。

可以考虑包一架德士, 回程到阳明山去走走, 看看邓丽君的坟墓,听听他唱歌也不错。



---------------------------------------

如果男生爱玩电器, 台湾可是买电子配备的好地方。

光华电器商场里- MP3 / 记忆卡 / 电玩 应有尽有。 整个商场车水马龙, 水泄不通。 女生可能就会叫苦连天了。 没关系, 101 大厦就在附近, 你逛你的电玩, 我逛我的服装, 3 小时候, 再会合吃饭, 那也是好办法。

--------------------------------------

五分埔 - 这里是服装的批发地点, 店铺有整百家,做的是批发大生意, 有些生意好的, 看你买一件两件,还懒得理你呢。

不过这里的服装(春夏秋冬装都有) 的确便宜。 看到冬天保暖用的羽绒服, 才卖$5, 值得但我却不需要。

但是要有心理准备, 10 排 x 10 行的小巷, 很挤又乱, 人与货车抢路,小心扒手, 通风不良。 要怎麽有计划的好好走完这个迷宫, 倒是一门学问。但女生一听到有便宜服装就可以不要命,不到哪里见识见识, 肯定不死心。

------------------------------------

如果你在台北只有四五天时间, 以上的地方应该够你玩得尽兴了。 Enjoy!!

9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