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傲江湖 (削凹浆糊?) 2006

Saturday, January 14, 2006

日本游记 (三 )

第三天早上, 睡足了10个小时后,早餐就吃着昨晚上在超市买的豚骨汤快熟面, 才惊叹 100¥ 的汤面, 比起700¥ 的满腹牢骚酱油面, 好吃多了。

从那时开始, 我就尽量不买 “酱油味”的面, 而专挑“豚骨” 或 “鸡汤”的味道了。 味精调料也不必全放, 清淡一点, 才适合自己的口味。

老婆开始埋怨, 两天走下来, 都是百货商场, 又贵又没有多大的特色。 哇! 压力大了。。。 到底该计划些什麽特别的去处呢??


忽然想起学院里的日文老师 Ota-san 曾经向我介绍了两个去处, 说是东京值得一逛的地方。 所以决定听听他的建议, 先到其中之一 : 浅草 (Asakusa) 一游。 希望能有不同的经验。

还没到日本前, 从网上知道浅草有个著名的寺庙, 进口处挂了个大大的红灯笼,上面写了大大的“雷门”的汉字, 是个旅游胜地。



的确,通往寺庙的大街, 设了几排的商店,卖着各式各样的食品与旅游纪念品。

人形烧,烤米饼,红豆糕,花生饼,杏仁饼, 豆大福 等小食种类不算太多。

但最大的特色就是每家打着自己的招牌, 形状各自不同。 有的是马型, 另一家则卖的是狗型之类的。 只此一家, 决不重复。 这倒也是令游客们不会感到太枯燥的走完整条街。

有一家的甜品做得太精致, 美得像装饰品而不像食品, 看看倒也挺有意思。

花了3500¥ 买了两大包糕饼。 一些当手信,另一些 - 边走边吃。

气候正值秋末初冬, 树叶都变了色, 颇有凉意。

走完主街, 边往旁边的小道逛逛。

虽是游客常到之处, 但小道里的商品并不贵。

老婆在一家特价的鞋店里, 居然还买到了两双挺便宜的皮鞋。

我也不甘示弱,也要了一双。 总共是4200 ¥. 不贵。

然后又到超市去逛了一圈, 价钱比在市区内来的合理。 我也顺便买了一瓶梅酒。

老样子, 见到半价的寿司, 有杀错, 没放过!!!

逛了半天,老婆总算做出结论: 好地方,有特色,价钱公道, 没有来错。

总算不负期望, 心里放下了一块大石头, 松了一口气。 好险!!今晚可以睡床了。 :)

回到饭店, 又泡了澡,消除疲劳。 之后决定带孩子们到 SEGA JOYPOLIS 室内游乐园去, 以弥补未能到迪斯尼乐园的遗憾。

----------------------------------------

此电子乐园就在附近- 台场。下午五点后进场, 成人2300¥, 小孩2100¥, 老婆只看不玩, 只需500 ¥. 一票到底,无需再添值, 无限制玩的次数。相当值得。

里面其实人不多,不必排队, 可以一一玩个痛快, 重复又重复!!!

Wild Jungle / Wild River / Wild Aeroplane 是太空仓式的模拟探险游戏。 这3项为乐园里的主要游戏,当然不会太差,180度屏幕,十分逼真。

上山下海的辐度, 比一般的来得更大起大落。

小儿子第一个就选中了指天椒, WJ 是最惊险刺激的, 结果把他给吓哭了。

但后来他还是抵不住诱惑, 把眼泪抹干, 再去玩 WR/WA, 很快就玩上瘾了。

其他好玩的有: POWER SLEDGE 雪橇模拟赛, 可以与其他访客共玩比赛。我们玩了不下十次。有赢有输, 小儿子好胜,非要我玩到第一名,才肯罢休,结果我差点被他搞得我晕倒。

JURASSIC PARK : 射杀恐龙, 也玩上不下十次。 小儿的最爱, 但又被大恐龙吓个半死。

POWER CYCLING : 3 次, 比赛骑脚车, 骑得我脚都软了!!!

Indoor Roller Coaster - 2 次。 女儿的最爱。我老了,经不起太大的刺激。

3楼还有鬼屋,我和儿子胆小不敢去, 女儿自己去玩个不亦乐乎。

玩累了, 坐下来休息, 吃个可丽饼。

蓝莓乳酪饼口味 -- OISHII!!

吃饱休息够了, 又再重新再玩过!!!

足足玩了4个小时.头都有点晕, 开始反胃, 够了, 该打道回府了.

玩得太投入, 晚上小儿睡觉都作恶梦.大喊大叫. 

怎末办? 别担心,我早有准备, 铁锅一敲, 哐!! 他又晕倒入睡去了.  :)

7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