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傲江湖 (削凹浆糊?) 2006

Tuesday, April 18, 2006

台湾精选游 - 台北以外

到了台湾, 买东西吃东西, 逛商场,主要还是在台北。

但台湾有不少很有特色的旅游景点, 遍布全岛, 很有看头, 但你若时间或金钱有限, 就只好量力而为, 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行程了。

就比如说阿里山- 风景住宿一流, 坐小火车, 攀高山,经验十分难得, 但价钱贵得怕人。 记得上一次, 有个冲动要上山, 到了一家当地的旅行社, 要订购一个一家四口, 三天两夜的配套。 定购单一开出来, 6万多新台币, 合计 $ 3000 多新币, 马上打退堂鼓, 知难而退。

本已经拿出来的信用卡, 硬生生地给拉了回来, 告诉代理员 - 不然我再考虑考虑再说。
哇! $3000 咧, 不是 $300 或是 ¥3000 喔。 这笔钱不如我留在台北市, 大吃大喝, 大买特买, 都花不了这麽多。

所以, 阿里山, 我是不必想了。 也许两年后在斟酌斟酌吧。你呢?

-------------------------------------------------------

花莲 倒是绝对这得离开台北而去观上的。 乘搭火车, 需要两小时多一点, 就到了。

来花莲, 主要的, 是要看看太鲁阁。

景色之美,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叫你叹为观止。

慢慢的欣赏, 一整天下来, 就没有多少时间剩了。

花莲还有非常美丽的海滩。有一段叫做清水断崖 - 千万不要错过, 不然就等于入宝山而空手回了。



最近,还刚建成了很大很大的水上玩乐园, 可以去玩玩看看, 我就去得太早,错过了。

我在花莲, 雇用了德士, 一整天从早到晚的费用, $150 (3000NT). 贵不贵? 见仁见智啦。

对司机好一点, 也许可以打个折。我倒不花太多时间讨价还价, 反正他也要养家糊口。 倒是花时间和他多聊天, 他了解你多一点, 对你印像好一点, 就会带你到一些比较特别的地方看看。


花莲晚上会有个小夜市, 当然不能和台北的比啦。但荒郊野外, 晚上闷得发慌, 到也是吃吃饭, 闲逛打发时间的好去处。

游花莲, 打底要3天2夜, 才能尽情欣赏美景。 如果喜欢过的悠闲一点,要吹多一点海风, 看多一点海景, 4 天3 夜其实也不算多。

---------------------------------------------

另外一个休闲去处, 是宜兰。 它是全台湾最有名的温泉区。

泡温泉,孩子们是最开心的。我负责给钱, 则是最痛心。

当然啦, 温泉休闲饭店, 不可能太便宜, 他们本来就是要赚肯花费的游客的钱。

附近还有五旗山, 古道, 可以让你爬爬山, 锻炼锻炼身体。 不然, 到附近的镇 - 如罗东, 头城走走, 要不去农场看看, 也可打发两/三天的时间。

生平吃过最最最好吃的麻署(MuaChi) 就在宜兰火车站, 街口的那家。

一间标准的门面店, 不会太小,卖着新鲜出炉,十几种口味的麻薯。 红豆, 花生, 芋头,香橙, 榴莲,蜜瓜, 奇异果 等等, 每个约$0.75.

一口咬下, 外皮 又 Q 又薄 又软 又不粘牙, 内陷饱满,货真价实,材料新鲜, 齿颊留香。 每个只能放3天, 不下防腐剂, 不能久留。 两天吃了近20个,还想再吃。

其他的土产也很多, 最有名的就是牛舌饼了。 很香很脆, 小孩肯定喜欢。

其他还有蜜饯, 鱼干,各式各样的土产, 包管你的行李, 装得满满的回家。

------------------------------------

如果到台中, 这肯定要到日月潭去。 景色不错。

台中毕竟没有台北市那末先进。到那里要好好的调适节奏, 放慢步伐, 才能安心度假。

尽我所知,已把台湾最好的几个景点, 告诉了你, 若还有兴趣, 上网再去看看, 做做功课, 肯定你的行程会更加完美。

祝你顺风, 别忘了我的杏仁酥饼哦!!!

1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