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傲江湖 (削凹浆糊?) 2006

Tuesday, February 14, 2006

天上龙肉

锦州, 有一道名菜, 稍稍要好的朋友, 一定会结伴拉你前往一试。 当时的我,正和公司里的一班销售员朋友们陪养感情,打成一片, 他们当然不会放过我。

“老吴,肉你吃不吃?” 晓东问我。

“吃!! 只要是陆地上走的, 背朝天的都吃! 酒肉穿肠过, 佛在心中留嘛。”

相信大家 都还应该记得, 我在前一篇文章里有提到, 我就不吃海鲜河鲜 -- 鲍鱼鱼翅除外。

“好, 今天大伙儿一起带你到一家餐馆去吃肉去。” 李志打蛇随棍上的说。

“哦!! 是什麽肉这麽稀奇, 故作神秘??” 我不禁有点好奇起来了。

“咱们锦州有句话说-


天上龙肉,地下驴肉

龙肉嘛, 相信你我这辈子都吃不到了。 但这驴肉,你难得到锦州, 一定要尝尝不可。” 小初解释给我听。

我这下子倒被勾起兴趣起来了, 马肉能吃,但听说带微酸味, 这驴肉嘛, 倒是第一次听说, 看他们一班人这麽吹捧这种肉, 我倒要见识见识。

------------------------------------------

中午午餐时间到, 司机杨师傅就载了我, 建国, 付力和沈健到餐馆去, 店名称为“秦三驴肉饺子” 。 只见馆子里摆了两大桌, 一共可以坐上整整二十人呢.

听了他们的解说, 知道要吃驴肉还得要先预订, 一只驴子宰杀了, 三两个人也休想把它吃完。所以要吃驴肉, 非要一大班人一起同心协力, 才可能把整头驴子给吃个精光。

好多朋友都到了, 除了以上说提到的, 夏羿, 正勇, 宝宁, 杨金伟, 刘刚, 吕梅, 化验室主管, 财务主管李莉, 朱玉宏 等等都到了. 大家济济一堂, 十分热闹, 有说有笑, 还真有气氛.

不一会, 煮好的全驴餐准备完毕, 上菜了!!

肥驴肉, 瘦驴肉, 驴腿肉, 驴腰肉, 驴肉饺子,驴筋, 驴内脏 等等...眼花缭乱, 不知从何吃起.

决定有样学样, 别人吃什麽我就跟着吃, 绝对错不了.

夹了一口驴瘦肉, 放进口里, 细细咀嚼...咦!!! 味道果然不同凡响... 肉质细嫩, 鲜甜可口, 全无膻味.

真没有想到, 驴肉吃起来, 竟是如此美味.

"天上龙肉, 地上驴肉" 这句话, 能够相传下来, 果然有点道理, 不是盖的.

既然摆在眼前的驴肉大餐如此美味, 我倒也放下一百二十个心, 开怀进食.

一边吃, 一边喝, 一边和身旁的好朋友聊天, 他们都对新加坡挺感兴趣, 我也有问必答.

桌子很大, 自己太懒, 不想频频起身夹菜夹肉. 桌上也没装可转动的圆盘来换个菜式. 所以就只好加摆在面前的一盘切成园片的驴肉吃.

一时之间只顾闲聊,吹牛, 说笑,交流...不觉一小时半就如此一晃而过. 二十个人的共同努力, 都无法完全的把整头驴吃完.

如此美味佳肴, 不可浪费, 最好当然是打包回家给家人享受啦...

这里有剩一点, 那里有剩一点, 全都被包走了. 倒是我眼前的一盘肉, 被我吃得干干净净.

噢, 不好意思, 好吃嘛...

这时候反而开始觉得, 他们的举动言谈, 有点怪怪的...女同事们都掩嘴细笑, 男同事则皮不笑, 但看得出来, 骨头底下肯定在笑...

最后, 还是 建国 坦白, 笑着对我说: "老吴, 驴肉如何??"

"不错不错, 大开眼界, 天底之下, 驴肉第一, 名不虚传."

"好好好, 你爱吃就好...但今晚你可要小心睡不着啊!!"

我一时之间, 倒也像丈八金刚, 摸不着头脑...不知所云...??

"干吗?? 饭店今晚暖气又要停顿维修吗??..."

他笑眯眯的底下声音, 在我耳边说了一段话...我才晃然大悟!!! 为什麽它们有如此表现...

我的妈!!
原来, 我刚刚独自把那一盘一扫而光的。。。

竟然是....驴鞭!!!

---------------------------------

各位, 情人节快乐!!!

18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