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傲江湖 (削凹浆糊?) 2006

Tuesday, February 21, 2006

那一夜,我差点中马票!!!

现在每晚午夜, 电视上都有播放 “小气大财神”。 是个由徐乃麟和曾国城所住持的综艺节目。

来宾们和两位节目主持人,玩玩骰子,打打掌心脚板, 嘻嘻哈哈过一个小时,幸运的话,还可以赢奖金奖品。

其实节目中的骰子吹牛游戏,在中国国内早已玩过。 是好朋友相聚时,一起嬉戏罚喝酒的消闲娱乐。

没想到现在还流传到了台湾, 还登上了大雅之堂, 做起电视节目来。

------------------------------

假期休假时,有一天闲着无聊, 就教凯文玩起吹牛的游戏起来。

开始时,他还挺老实, 所以交了不少学费, 我喝了他贡献的好几杯咖啡。

后来,学费交多了, 被我给教坏了, 他脑筋开始也狡猾起来了。

之后,就便成了我转而向他贡献免费饮料了。


有一回合, 我摇骰子, 摇到了副

天牌!!

请看右图 :
(1 是 joker - 可变五)。

哇!!! 发达啦!!!!这回还不稳操胜券?? 我心中不禁暗喜。

此局由我开始先叫, 心想: “不可操之过急, 放长线钓大鱼”。。。 “2个5。”

凯文想都没想就回喊道 :“3个5” .

“哈!你还不上钩??!!打蛇随棍上!!!” “4个5” 我接着回应。

凯文瞄了瞄自己手掌中的骰子, 想了一想, 说道 : “5个5”。

“是时候了。。。” 我心中预计他很可能会按奈不住,会抓我。 “6个5”。

没想道希望却落空了。 他似乎没有退缩的迹象。 “7个5”。说完还对我笑了笑。

我开始笑不出来了。“哇!! 这回真的踢到铁板了。 他不痛反而我痛”。

把心一横, 咬牙切齿的豁出去, 喊道 :“8个5!!”。 来呀, 抓我呀。。。。

这回,到他严肃起来了。 眼睛一直不停的上下打量着双方的手, 似乎企图想看穿或透视其中的内容。 终于, 深谈了口气候,他居然喊道: “9个5”。

从这里又可以再度证明, 我真的不像韦小宝。 如果是他, 韦小宝肯定会察觉天意难违, 大喊一声: “10个5!!! 通杀!!!!哈哈哈!!!大功告成!!!”

我就不信邪。 难道他竟然也在同一手中, 拿到了天牌?? 不太可能吧???”

路已到了尽头。。。而我,却没有勇气继续往下走。。。退意已定。

!!!” 哼!!!我就不信你也是5个5!!!!”

结果双方各自把手拿开, 定神一看, 惨叫一声, 往后一翻, 眼前一暗, 吐血一口。 仰天一叹 :

“如今总算了解 既生瑜,何生亮 的感觉了。” 乖乖得把一包咖啡粉奉上。

-----------------------------------

回家经过7-11, 看见许多人在排队买马票, 灵机一动, 也赶紧停车, 碰碰运气。

等了15分钟, 总算轮到我下注了。

1155---全打。” 全打 - 即买下所有的排列可能。 如: 1551 / 1155 / 5511 / 5115 等。

收银员尝试把要求打进电脑中。 可惜, 事与愿违。

“有两个号码已经买爆啦, 不被接受。 要不要分开来一个一个买??”

吓!!! 竟有此事! 要是我像韦小宝, 肯定不屈不挠, 死缠不放。

但我不是, 我像是被泼了盆冷水似的, 泄气的说: “算了, 太麻烦了, 改天再碰运气吧。”

---------------------------

当晚8点半, 吃饱饭, 打开电脑检查看看彩票的成绩;

结果呢? 又是 : 定神一看, 惨叫一声, 往后一翻, 眼前一暗, 吐血一口。 仰天一叹 :

"老天, 没想到你在短短一天之内, 耍了我两次!!!"

电脑萤光屏中, 显示出了当晚的入围奖号码之一 : " 5115 ".

不过回头一想, 其实老天还不是太残酷, 如果开出来的是首奖, 那我心脏病肯定会发作了.

阿Q 精神万岁!!!!!!!!!!!!!!!!!!!

4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