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傲江湖 (削凹浆糊?) 2006

Saturday, April 22, 2006

百万大赢家。。。赢家!!!

参加百万大赢家, 一共三次。

第一次正是该节目,热潮风靡全球, 打进新加坡市场的第一系列第一/二集。

在报章看到,节目为了打红第一炮,在其它国家,前几集一般都会放水, 出一些比较容易的题目, 好让参赛者赢走大额奖金, 让全国轰动, 大家就会拚命打电话。 节目因此也会大红大紫,发得不清不楚。

姑且信之。 所以就决定专攻第一与第二集的参赛权。 拼命打电话, 每一集拨打的电话通数, 大约有进30通左右。 然后就听天由命, 等待好消息。。。

后来又一个中午, 接到了主办但单位的电话。 说我已被抽中进入了第二集的第二轮, 是50选10的机会。 这时候我必须回答一道问题, 答案就接进的10位, 就可以进入摄影棚, 参加比赛。

问题是: “ 太阳的表面温度是多少度K ”

只有十秒时间回答, 想了想, 豁出去了, 说是6000K.

回公司赶快上网查了查, 原来只有4800K.

到了下午,又接到了电话, 有了个好坏参半的消息。。。

坏消息是,我的答案没有在最接近的十名内。。。而是在第十一名。

好消息是。。。有个家伙比我更怕输, 也比我更幸运, 被抽中了第一集和第二集, 两集都在10名内。

由于参赛规则说- 如有赢奖超过1000元, 就6个月内不能再参加。 所以如果他在第一集赢了奖, 就必须从第二集除名, 由第十一名补上。 而我,刚好是No. 11.

要是他在第一集没有赢奖, 就可以继续录影, 再参加第二集。 而我这个倒霉的后补, 就要白跑一趟了。

了解了情况, 决定死马当活马医, 碰碰运气起吧。。。

之后, 到书局去买了三本 “百万大赢家全攻略”, 回家花了两个礼拜去啃。

--------------------------------------

录影当天, 中午十二点就必须到摄影棚报到。

讲解游戏规则, 快手块答彩排,怎麽走位,选择衣服, 化妆,吃晚饭,装麦克风, 等观众入席,等主持人进场,打灯, 音效。。。一切搞定后, 都已经是傍晚七点钟了。

主持人曹启泰, 好不容易打败其他人选, 拿到了主持的位子, 也不敢怠慢, 下午四点就到场, 了解情况。 他和他家个别问好, 但看来也还蛮紧张, 一直在碎碎念。。。为开场第一炮的开场白而苦苦思索。后来还问了我们的意见。

21人当中, 其实我最轻松, 没有压力, 抱着纯粹玩玩的心态, 游戏一天。

当时灵机一动, 想到了 “曹百万” 这个字眼, 于是便建议于他。 他倒也没有多大的惊喜或反应。。。然后不久就消失到自己的休息室去了。

没想到晚上正式录影, 他在镜头面前, 居然就用了我所提出的 “曹百万” 的称号。。。想必过了几个小时, 都没有再想到更还好的点子了吧。

当天我还特地邀请了三位同事,与下班后特地到摄影棚来观赏, 开开眼界, 顺便该我打打气。

------------------------------------------------

第一集录影正式开始。。。第一位快手块答抢中的, 不是我的福星。。。但幸运的是。。。他到了两千元的关卡, 就答错败淘汰了。

第二位也不是, 但他也遭受同样的命运,1千元, 出局!!

到了第三位, 我不禁开始有点经张了。。。如果不是他中, 我就真的白跑一趟, 空欢喜一场了。单所幸成绩揭晓, 抢答最快的, 果然不孚我望, 正是他!!!

你可以想象, 全场当时拍手拍得最大力的, 当然就是我了。 别人还以为我是他的朋友/支持者呢。

更妙的是, 他也没有让我失望, 成功地回答了前五题,肯定可以至少1000元, 也就是说, 哈哈哈哈哈。。。千呼万唤, 老子总算可以上电视,抢钱计划成功啦!!!!!

----------------------------------

要知道我在第二集录影的表现吗?? 且看下回分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