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傲江湖 (削凹浆糊?) 2006

Friday, April 28, 2006

百万大赢家。。。赢家!!! (下 )

上回提到我非常侥幸的, 托他人的福, 总算成功的挤进第二集的十位参赛者。

心里既开心,又兴奋, 又觉得自己幸运,又有点飘飘然的感觉。一切,似乎如自己心中原先盘算一般。。。so far so good!!!

简短的介绍了第二集的参赛者, 便进行快手快答了。。。我心跳加速,ABCD, 飞快的按键, 等待成绩揭晓。。。银幕上排名公布, 哇。。。发达啦。。。我竟成为第二集的第一位坐上挑战宝座的参赛者。

坐好了,喝了口水, 正式开始回答问题。。。第一题到第四题, 都是小儿科, no problem!!

第五题: “企鹅是什麽类的动物?”

心中此时信心爆棚, 一个支援都还没有用到,题目又是那麽的简单, 真的是送钱上门来啦。

还没认真仔细想清楚, 就回答道 : “ C - 脯乳类 ”

曹启泰这时脸上的表情怪怪的。。。问了问我: “肯定吗?”

想也不想, 就回答说肯定。 但他还不死心, 还继续点醒我说: “吴先生, 坐在后方的是你的同事吗?” 。。。“他们的脸色似乎不太好噢。。。”

其实严格来说, 主持人已经犯规。 现场的大家, 就算是大白痴,都知道答案不对了。。。提示很明显了。

但在我的心中, 他所说的一切, 看上来时要和我玩心理战, 想打扰我的思绪, 以为看穿了他的把戏, 决定不管他。。。回应他说:

“这你可不用担心, 她们平常的脸色,本来就那末难看的啦。。。”

轻叹了一口气, 带着有点无奈的, 曹启泰只好公布答案 : “ D -- 鸟类 ”

很奇怪的, 这时候的我, 才恍然大悟, 醒觉过来。然而, 一切都已经太晚了。。。

带着满怀抱负, 作了充份准备而来, 一时被冲昏了头脑, 落得惨败收场。 我成为了百万大赢家第一位, 没有答对五题,应走俱最低奖金1000元, 就被淘汰出局的参赛者。 真是丢脸到家了。

后来也知道, 电视播放时, 是只播那些得到1000元以上的参赛者而已。 五题都答不完的, 统统被剪掉。

回到公司,后被同事们调侃一番。 说大老远来支持我, 反而被说成是平常脸色都不好。。。

只好一片陪罪, 一边请喝茶, 赔了夫人又折兵。

第一次的经验, 由美梦的开始, 变成了恶梦的收场。

------------------------------------------------

第二次参赛,已经是两个月后的事了。

重施故计, 照老方法专攻两集。 拼命打电话。 此法果然奏效。。。又得到了50名的次圈题, 这回不必再靠别人, 直接就进入了十大。

厚着脸皮, 再去问同事有没有兴趣再去现场捧我的场。。。结果回应是必然的。。。都说临时有事不能出席。 只好孤家寡人, 单刀赴宴。

当天临常表现不好, 没有支持者, 自己就没有压力, 表现患得患失, 好像按键都彷弗要和你作对似的, 怎麽按都按不好。 从彩排到正赛, 没有一次我按的好。

当晚做了一整晚的配角, 看别人威风赢奖, 自己却不知所措, 该如何改善快手快答的按键反应。

到现在为止-- WWTBAM 2 : GHH 0

这时候, 第一系列已经接近尾声, 不接受报名了。

接着, 就换成了英语系列, 为期六个月, 想要参加 -- 等多超过八个月吧。

----------------------------------------------

所以我就苦苦得等了两百四十天。

皇天不负苦心人。 总算第二系列的百万大赢家, 如期推出了。

这时的我, 人多数在上海, 想要找个适合的时间来录影, 都对不上。一拖再拖, 等到找到一个适合的录影日期, 拼命打电话, 整个系列都已经进行了过半了。 知道如果这次没有被电脑抽中, 看来又要等多8个月了。。。

但幸好我的战略是对的, 加上底子还不错, 每每到了50选10的问题, 我都能回答得对。 于是, 我又旧地重游, 第三次来到录影棚, 追求我赢一百万的梦想。

记得当天,中午离开家时, 太太有意没意的, 奉劝了我一句话; “你这个赌鬼, 我看你一定会拿奖金来搏, 最后一定只拿1000元回家。”

到了电视台, 从中午到傍晚的过程, 早已熟悉, 已没有太大的惊喜。

晚上录影时, 喜见两名侄儿侄女, 抽空来观赛。 有了支持者,也有了一点压力, 告诉自己今晚可别再出丑了。

只是当晚的手指, 还是不怎么听使唤。 快手快答前两轮, 都表现不好, 让别人胜出, 进而应奖走人。

到了第三轮,时间也差不多了, 心里知道, 如果这轮不能胜出, 就是前功尽弃, 8月后再见了。

老天保佑, 题目我会, 先锁定第一, 其他再尽快按键。。。感觉不错。。。

总算没有白费心计, 让我以微差胜出,成为当晚的最后一名入围者。。。好险好险。

接下来的,倒也不用我多费唇舌, 大家多已看过录影带, 不必重复。

当晚为什么会放弃? 还不是想起了离家时, 太太说的那一句话 : 不必贪心, 见好就收。

有遗憾吗 -- 有!!!

没想到放弃题, 居然是化工题。。。本来是送分送钱的老本行题, 真是阴沟里翻船, 答不出来,3 选 1, 用7000来搏8000...算了算了,不玩了。 拿钱走人, 回家至少还不会被骂。

------------------------------------------

以上就是我参加 WWTBAM 的经验全纪录。 你呢? 你参加了什麽?? S'pore Idol??
Tell me abou it....

1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