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傲江湖 (削凹浆糊?) 2006

Tuesday, May 02, 2006

感人的晚餐

在上海的某一天, 突然刘刚对我说 :“吴先生, 今晚有个饭局, 如果你没有其他事的话, 千万要赏脸出席。”

心里觉得怪怪的, 想再问他, 又见他匆匆忙忙忙着联络其他人,自好作罢。

反正我孤家寡人在上海, 闷得很, 晚上有人请吃饭, 当然不会错过啦。

----------------------------------

到了傍晚下班, 问清楚了晚饭的地点, 赶快回饭店换了休闲服, 便动身前往饭馆。

进了厢房,张眼一看, 咦,满桌约十人, 都是锦州的朋友。

刘刚,宝宁,晓东, 夏羿,建国,李志, 正勇,已经离开公司了的大郑,还有老总刘伟

张锋看看情况不太对, 就他自己一个上海人, 势单力薄, 马上打起退堂鼓了。

他底下声对我说: “老吴, 这饭我不吃了, 你慢用,等你吃完了再打我手机好了。”

说完他便找个借口告退了, 奇怪, 平常热情好客的锦州朋友们, 居然也不留客,把他送出门外。

战战兢兢的坐下, 不知道到底这一餐的原由,只好静观其变。

后来大家都开始聊上之后, 才知道自己多虑了。


============================

原来他们这一班锦州人, 为了工作,离乡背井,放下妻儿老小, 到全国各地打拼, 赚钱养家。 难得有一天,大家都能难得聚在一起, 大哥大于是便在上海安排了晚餐, 好让大伙儿能好好的叙叙旧, 吃吃家乡菜, 聊聊未来事。

公司的同事知道我当时的情况也和他们差不多,同病相怜, 只身在上海,在他们同乡难得欢聚一堂的同时, 也没有忘记把我一起叫到餐馆一起同庆。


“哟, 你们老乡同欢共乐, 相聚一堂, 吃吃喝喝,谈谈家事挺好, 但不必把我这个外人给叫过来,破坏气氛。” 我打趣说道。

突然之间,大伙儿彷弗都稍稍停顿了一下, 向我望了过来。

最后, 还是建国说了话: “ 可老吴, 咱们没把你当外人看。”

。。。。。。。。。。


老实说, 那天晚上,吃了什麽菜,聊了什麽天, 过了五年后,如今我真得记不起来了。

但桌上每位朋友的脸孔,以及上面的那句话, 直到今天,我都深记于心, 没有忘记。

4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