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傲江湖 (削凹浆糊?) 2006

Tuesday, May 09, 2006

魔术两三事

自小就对魔术十分着迷。 虽然很有兴趣, 但苦无名师指点, 自己天资也不高,无法无师自通。

后还发现有魔术专卖店, 但价钱贵得怕人, 作为学生,绝对买不起。所以到头来,只好不了了之。

在学识科目方面, 我最感兴趣的,理所当然, 就是化学了。

把 A 和 B 放在一起化合, 就会产生新的化合物 C 与 D。 这不是魔术是什麽??

后来大学毕业, 工作了十五年, 一直都没有机会, 与魔术近距离接触。

直到后来决定误人子弟, 在工院执教鞭, 觉得自己的功力不行, 要到外头进修, 恶补一番。

参加了 SIM 的一个课程, 叫 “How to be an effective trainer ”。在上课的老师, 向我们秀了两手, 而从此, 勾起了我对魔术的兴趣, 决定下一番苦功, 要好好完成儿时的梦想。

记得 Michael Podolinski 老师对我们说: “ 老师只负责把门打开, 你们必须自己走进门里。”

上过他的班的子弟,应有过千, 但后来决定,花心思去学魔术来教书的, 我到不知道到底有多少。 但我只能说, 他是我的启蒙老师, 是他打开了那道门, 让我看到了里面的曙光, 急忙投身进去。

老实说, 老师的魔术段数, 其实并不高, 充其量只有2/3 级罢了。 而我在这一年半里的苦修及砸钱,也都能自信的说, 到了5/6级的难度了。

但我始终要饮水思源, 不会忘记是他为我打开这一道门, 让我能更有效地与学生沟通。谢谢你。

现在在我办公室橱里, 能够表演的魔术, 也没有细心仔细去算。但没有50,也应有40种罢。

如果我告诉你, 魔术其实也是有性格的,不知道你相不相信??

有些魔术,虽然简单, 但叫人一看就喜欢, 爱不释手, 百变不厌。火柴枝重燃 (Burnback),就是个好例子。

有些魔术, 道理虽然简单, 但讲究一个快字, 加上苦练而来的技巧,就能超群。 闭门苦修的阶段很重要。。。你能而别人不能, 就只因为你熟能生巧, 别无其他。 拗叉子 (Liquid metal) 还有其他牌术上的变化, 说穿了, 就是这个原理。

有些则是要靠特有的道具, 才能表演, 没有道具,就上不了台面了。 但幸好学会了不少, 道具细小, 容易携带的小魔术。上课时, 碰上对题发挥的机会, 也不忘让大家同乐。 此类魔术计有: polo polymer / electrostatic pant / fire wallet / Coin through film 等等。

现在在网上, 要找个又好又有创意又便宜的魔术, 已经不容易。 大多数的原理,都大同小异, 只是表现方法上,求个突破。

如今最想买的魔术, 就是把物品穿过玻璃的玩意儿。可惜卖到断货了, 也嫌太贵了,等我买到了,学会了, 再秀给你看, 嘻嘻。。。

15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