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傲江湖 (削凹浆糊?) 2006

Friday, May 12, 2006

上海告别宴

在上海瞎混了五年,一事无成,以公司的评估,表现每况愈下。但朋友倒是交了不少。

总算等到了合约期满, 无心恋战,可以回国, 花多一点时间在家了。

临走之前, 希望能与大家打个招呼。。。 时间不多, 于是利用一个晚餐, 邀请了公/私 的朋友, 一起出席, 和大家正式说再见。

首先当然是要邀请张锋夫妻和胡胜啦。


想当初, 我第一次到上海,到机场接我的就是他。

在后来的五年里,我们相处得十分愉快。 周末有空,我老是烦他, 吵着要到上海附近的地方去玩。

回想一下, 我们一起到了南京,镇江,扬州,苏州,杭州,无锡,太湖,黄山,周庄,龟投潴,灵山大佛等地方。 一起私下相处的时间, 最为漫长。

他也曾说过感谢相处的几年,我就像一个大哥哥般的照顾他。

当晚他们送了我一条羊毛围巾。 到现在还好好的收在我冬装的衣柜里, 不舍得打开来用。

如今张锋他已升级为经理, 贵人事忙, 希望今年会有空, 带老婆孩子到新加坡来玩玩。


然后就是在黄山认识的四个上海小姑娘 - 婷 / 梅 / 颖 / 洋

人很稳重,个性温和。 我要学上海话, 她一口答应,毫不含糊。

到过她家, 在她的小阁楼里, 上了四堂上海话客。可惜后来就要回国,没有再继续。

如今她和我一样, 是个老师,我在误人子弟, 她应该不会。 四人当中, 她嫁人最早, 如今小宝宝都快一岁了。 老公职位特殊, 不能出国, 看来不能来新相聚了。

最感性, 歌也唱得最好。和她做颜色性格测验, 她蓝的不得了。76 分!! 我的天。

经常有机会和她在电话聊天。一聊就是一小时, 反正饭店电话费不用付钱,电视又闷,我也乐得有人可以闲谈。

有一次沈健到上海来玩, 住在我房里, 晚上本来要谈天, 没想到婷刚好有心事,说要到德国去, 在前话里开解她,一谈又是一个小时。 放下电话, 转身一看沈健, 他早已呼呼大睡, 自好自己看电视罢了。

如今听她事业有成, 好歹也当了经理。结了婚, 刚来到新加坡来度蜜月。 看来我这个老朋友的影响力还是不小耶。

的性格具有个更多的韧性。 这点在黄山爬天都峰就可看出。

她后来到了苏格兰进修,一直都有寄明信片和照片给我, 保持联系。读完书回到中国后,现在正努力打拼,想考取律师执照呢。

的个性最为爽直, 说起活来,得理不饶人,当律师是最适合不过了。 坚强的外表,掩饰了她其实感性的内心。


她们一起同心协力, 百忙中抽空, 特地到陶艺店去,依我的生肖, 亲手朔造了一个日本漫画兔给我。 还留下密密麻麻的留言。 不舍之情,尽表露其中。




当晚我也兴致大发, 喝多了。

说以才满脸通红, 拍下了这张照片。


锦州的朋友, 大多已不在, 留下在上海的, 就只有晓宇和刘刚

晓宇是我打羽毛球的伙伴。 她和丈夫都是羽毛球好手,我的武功就是被他们俩给废掉的, 从此就退出江湖。

她来过新开会, 曾带他到 Satay Club 去吃烧烤, 喝拉茶, 闲聊叙旧。

他们如今孩子也快有六个月大了, 不知恢复打球了没有?

他送了我一件木雕的摆设品, 是个家的造型。 大概知道我归心似箭,想家想得无心工作了吧。还有两张 Secret Gardens 的 CD, 常坐我的车子的人, 应该都有听过。

刘刚当年和我一起负责搞销售与技术服务。一起到过茂名, 大家相处还算愉快。

他还曾半开玩笑的说我是天底下最好的老板, 大概是因为被老朱给逼得快发疯了的关系。

他送了我一只巨大得精美飞蛾螵本。 名字叫做英武霸王。 破费了。。。

如今他也在外头开公司打拼, 我若见了他,还得了他一声刘总呢。

上海公司两位老总, 也给足面子, 来说再见。



虽然常在公事上有争执。但毕竟我们各事其主, 对事不对人。 私底下,我和他们,还是蛮谈得来的。

徐总个性坦然,也是性情中人, 心机不重。 有时午饭休息时间,到公司门外,抽烟聊天, 短短几分钟,倒也可以联络私人感情。

黄总比较严肃,不怒而威, 和我的吊儿郎当的性格,正好相反。记得有一次,在饭局中,用上海话调侃了他一句: “黄总,侬老漂亮哟。” 笑得大家喷饭。我看全公司就只有我敢这麽 大胆,以下犯上,开她的玩笑。

临走前送她两本英文进修书, 不知有没有机会派上用场??

上机前两小时, 正在办理 饭店退房, 他们还派小密 送上礼物,是对巨大猫眼石的仙鹤造型。价值看来不菲。直到今天,都还没有机会,当面谢谢他们。

---------------------------------

吃完喝完, 大伙儿到了钱柜KTV, 一唱就是唱个通宵。

隔天早上, 坐德士离开,彷弗还见到婷站在对街, 用力的挥着手,久久不停。。。。

7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