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傲江湖 (削凹浆糊?) 2006

Sunday, May 21, 2006

漏网之鱼

我写的博客就要告一段落, 在整理最后几篇未动笔写的短文时, 发觉还有好几篇漏网之鱼。且让我一一短述:

1) 恶霸现行记。 -- 从第二篇就提起, 到现在都没敢写, 免得上头又要我面壁思过。这样吧 -- 名丹岛!! 两杯下肚, 兴起的时候, 如果有缘, 就说给你听。

2) 天下最伟大的妈妈。 -- 看动物频道, 方知道原来章鱼妈妈是最伟大的。 真的想要知道为什麽? 上网查查吧, 应该找得到答案的。

3) 中国游记 - 还有兰州/武汉/苏州/杭州/宜兴/无锡/海南岛 等地方的故事还没有写。。。但毕竟没有前几篇那麽有趣。。。反正游记反应不佳, 算了,留在心中吧!!

4) 灵机一动 -- 上这个节目,与主持徐乃麟说话的一些趣事, 还有所见的事。写了出来, 也许乃哥要抗议了。。。算了,放乃哥一马吧。

5) 我看三国/水浒传/西游记。 - 真的要写,可以写上好几篇。倒不一定会有人爱看。。。毕竟自己的阅读兴趣与学生们的不太一样了。。。

6)台湾作家侯文咏 / 吴念真。 近期比较喜爱读他们的作品。 文咏幽默搞笑, 念真踏实悲戚。 适合在不同的心情时, 看不同的书。想看吗 ? 我可以借给你。

7) 扬名立万。想和学生们分享开始踏入社会工作,应有的一些观念与期望。后来与学生们见面时说漏了嘴, 现在反而提不起劲来,热情不复。

8) 四十岁退休。 曾是我的梦想, 相信也许也是你们的梦想。 我最近把我的梦想改了改。。。你们还不必。

9)浪漫小品。 回想起当初与我老婆交往的一件事。 她脸皮超薄, 知道我多嘴了,又要我睡客厅, 唉! 又是留在心中吧。


10) 背后中刀记。 -- 肯定是学院十大奇案。 这种故事当然是不能黑字白纸写下来啦。幸好我工作十五年的护体内功兼外功, 才保住小命。

五年后, 让我再经历多一点人生百态, 若还有这个热诚, 到时再重出江湖。等着瞧!!

7 Comments:

  • 扬名立万。想和学生们分享开始踏入社会工作,应有的一些观念与期望。
    I would really like to read about this. Mr Goh,can破例write on this??? surely 受益良多.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Sunday, May 21, 2006 11:59:00 PM  

  • Mr Goh, when 重出江湖 must tell me hor!!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Monday, May 22, 2006 8:32:00 AM  

  • To the graduates / those who will be stating to join in the work force:

    the first 5 years in your working life is the most critical...it is the time where u learn the most and try very hard to establish your own name /reputation in the industry.

    Once u have a head start...the remaining years u actually can continue to reap benefits from your initial good work...

    maybe u won't believe me...but the fact is...i am now still earning interest from my good work when i was the engineer in the plant.

    want to know more...come see me and i shall tell u more.

    By Blogger 鸿图, at Monday, May 22, 2006 5:21:00 PM  

  • I want to read the love story between you and your wife~! That would be really sweet u know? =P

    `sk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Monday, May 22, 2006 11:44:00 PM  

  • cannot cannot!
    next time must blog in english...chinese always more difficult to read =P

    hahahahahaha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Tuesday, May 23, 2006 11:22:00 AM  

  • 亲爱的洪图:
    刚收到您的来信,觉得很开心!没想到你的文采是如此的好,看完很感动.

    能感觉到5年时间给你留下很多美好回忆,不过我们相处时间短,没能给你留下太多美好,有些遗憾!

    仍然记得良弓藏,的确如此.

    现在过的好吗?应该不会误人子弟吧!

    我到海润已有四年,仍然在苦苦挣扎!

    希望你能故地重游,我也好在上海接待你.

    许伟明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Tuesday, May 23, 2006 11:16:00 PM  

  • Super color scheme, I like it! Good job. Go on.
    »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Saturday, June 10, 2006 2:20: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